鵺陌奇

盼乌头马脚终相救

【潘子】旧事无声 2

打斗场景过于血腥,谨慎食用【误。】

一个冗长的故事,清水,无趣。
时间线从1985—2016
喜欢潘爷的可以来看看,轻微三潘三无差。
ooc欢迎拍砖。
(私设大如天【误。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

第二章

  

潘子猛地转身,面对着那片黑暗,强压着眩晕感,眯着眼睛,“我自己怎么了?”
   

吴三省靠着墙站着,静静看着眼前人的表现。
反应很快,肌肉一紧一松间已经做好了防御的准备。
可惜没脑子。
吴三省摇摇头,转身就准备走。
身子刚从黑暗中露出一角,潘子就快步走近,抬手按住了吴三省的肩膀。
  
吴三省撇了撇嘴角,转身看着潘子,冷哼一声,“你是没脑子吗,敢这么明目张胆地干这种事,除了你还没人管,说他没背景,你信吗?”
潘子一愣,手上的力道就小了,吴三省抬手拨了一下潘子的胳膊,就要转身走,然后他看到潘子居然顺着他使力的方向倒下去了。
   
早上五点,潘子的睁开眼坐起身,环境有点陌生,身下是半旧的沙发,后脑还有点疼,转头看床上,这不是晚上那个男人么。
潘子一愣,无亲无故,无仇无怨,这个人没有任何理由帮自己啊。
潘子有点无措,叫醒那人也不好,可是自己直接走了也不好。可是如果不走,就来不及上班了啊……
潘子考虑了半秒,觉得工作比较重要,站起身走到吴三省床边,刚打算伸手摇他,吴三省自己睁眼了。
   
“醒了?”吴三省转了转脖子坐起来,看着潘子。
潘子点点头,“谢了,我现在得回去,你看,我怎么谢你合适。”
“一下都能给你砸成这样,你能怎么谢我。”吴三省嘲讽了一句,指了指墙角的东西,“看你身手有些门道,认得不。”
潘子回头,天还没完全亮,屋子里更是暗,角落里堆着几个包,从没拉严的拉链里反出金属的光。潘子摇了摇头,他的确不认得,但是他能猜到不是什么做正经事的。
吴三省随即又加了一句,“那你是本地人吧,给我当个导游也行。
潘子还是摇头,“我不是本地的。”
“那你跟我干!”吴三省第一次见这么愣的人,居然被他激出火来。
“我不会去揭发你,”潘子顿了一下,还是摇头,“但是我不会跟你干的。”
吴三省差点被他气乐了,摆摆手,“算了,就当没遇见过,我这个星期都住这,你要是想通了,就来找我。”
   
潘子走了以后,吴三省去另外两个房间叫人,带着包往出走,两个人迷迷糊糊地,一个问了一句:“昨天那人呢。”
“走了。”吴三省不以为然。
“走了?”两个人有些惊讶,老大大半夜背回来个来历不明的人,大清早又给放走了?
吴三省照着离他近的那个人后脑打了一下,“当过兵的,没事干招惹这种干嘛。走了也好。”
不过话是这么说,吴三省倒是更愿意潘子留下,不是一见钟情,是一眼相中了。这种人没二心,要是真能到自己身边,比现在身边这俩有用多了。
想到这,再想想刚刚被拒绝地那么坚决,吴三省还是有点郁闷的,难道个人魅力不够了?
   
潘子回到学校,刚五点半。
坐在宿舍床上,潘子摸着自己的后脑想着晚上那个人对自己说的话,自己好像确实招惹了麻烦。
潘子叹了口气, 虽说如此,但是让他不去管,当作不知道,他也做不到啊。
头上的伤口被处理过了,他没忍住挠了两下,想通了,反正事已经做了,麻烦就麻烦吧,县城虽然不大,但是他每天呆在学校里,大门不出 二门不迈,麻烦想找到他也不容易。
说不定过上十天半个月,他们就忘了呢。
   
事实证明,在任何时候存着侥幸心理都是不对的。
四天后放学时间,在学校门口看到那天的两个小跟班以后,潘子表示他再也不存侥幸心理了。
   
两个人似乎是在学生的人流中找人,对着人群指指点点的,然后越走离门口越近,然后,其中一个窝瓜脸的突然换上了一副一脸蛋疼的表情,撞了一下身边的瘦高个儿。
然后两个人都是一副一脸蛋疼的表情,还有窝瓜脸还不自然地摸了一下鼻子。
潘子脸已经黑了,麻烦居然真的自己找上门了。
他悄悄在背后活动了一下手腕,发现两个人居然走了,心里不由得松了口气。
   
不过他也没能轻松太久。
过了两天,他被辞退了。
潘子坐在宿舍里思考,
看来是真的惹了不能惹的人,
宿舍容许他多住一晚,可是明天呢,
以后呢,
潘子这两年攒了点钱,但也确确实实是点……
他琢磨着不如买一张去大城市的车票,
总会有出路的。
   
不知怎的,脑子里突然想起了吴三省那句“跟我干”,潘子皱了皱眉,把奇奇怪怪的想法挤出脑子里,再没饭吃也不能犯法。
心里重新盘算着出去打工的事,既然决定要走,今天晚上就不留着了,潘子把自己的东西打了个背包背在身上,去客车站打听,去市里的大巴要等到第二天早上才开,潘子在候车室角落找了个座位坐着,看着空荡荡的屋子发呆。
   
等到晚上的时候,潘子实在饿的发虚,
找了家露天的小饭馆吃饭,
饭还没端上桌,仇人就先到了。
潘子看着冲自己走来的三个人,脑子里蹦出一句话: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。还配着那个年纪轻轻的班长的笑脸。潘子闭眼深吸了一口气,再睁眼,那个领头的已经坐在了潘子对面。
   
“我说一天都没找着人,躲这来了,”那人翘起二郎腿,伸手朝身边的人要了根烟,似笑非笑的看着潘子,“也不打听打听老子是谁,就敢坏老子的好事。”那人抽着烟,饭馆老板端着菜在旁边,上也不是,端回去好像也不行。
那人不耐烦地冲老板挥挥手,“看什么看,滚!你不是英雄救美么,怎么不带着美人儿一起跑啊。呵,我看你能不能跑出县城!”
潘子猛地站起身来,右手在桌子上一撑就翻了过去,直接踢在了那人右手边的那个瘦高个儿胸口,趁着他向后摔的时候,直接落在了原来瘦高个儿的位置上,抬手就冲着领头的脸上打。
转眼间领头的脸上已经挨了两三下,鼻血流了满脸,场面十分具有冲击力。
窝瓜脸才反应过来,边出拳边大喊了一声:“愣着干什么!”
潘子抬手抓住他的拳头向后别了一下,然后就听到一声伴随着惨叫的脆响。
   
潘子转身想走,然后看见几个拿着板砖木棒的人已经走到了他身后,其中一个人的木棒直直冲着他的头打来,心里一沉:走不掉了。
下意识抬手格挡,手臂上结结实实挨了一棍,潘子反手就要夺棍子,背后被人打了一下,虽然隔着厚厚的背包,潘子的手还是抓偏了,干脆往旁边一抓,抓住那人的胳膊往后带,自己顺势转过了身,后背就又挨了一棍子。
领头的一手拎着折叠凳,一手胡乱抹着脸上的血。
潘子甩开手里的人就要抬腿踢过去,不知道哪个胆大的一砖头拍在了潘子后脑上。
潘子眼前一黑,就倒在了地上,拿着家伙的几个人一愣,明显没料到刚才那么威风的人这一下就倒了,互相看看,都不敢再动手了。
    
“怕什么怕!”领头的吼声传进他们的耳朵里,“打!打死了算”这些人刚打算接着打,领头的声音却戛然而止,另一个人的声音接上来,慢慢悠悠地说:“打吧,打死了用他的命偿。”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嗯。。。觉得三爷拿了女主剧本,

不要打我,

三爷表示其实这群人是我找来的。

潘子表示呵呵呵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鵺陌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