鵺陌奇

盼乌头马脚终相救

【潘子】旧事无声 13

第一个冗长的故事,清水,无趣。
时间线从1985—2016
喜欢潘爷的可以来看看,轻微三潘三无差。
ooc欢迎拍砖。
(私设大如天【误。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十三章

  

潘子在家呆了三天。

当然,也不完全是在家呆着,每天出去吃两顿饭,偶尔买包烟,其他时间都一律在屋子里呆着。

他安静地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人,卖东西的小贩出摊、收摊,每天准时走过的路人,无所事事的混子。

他注视着每一个人,看着他们,观察他们,就像盯着猎物,然后他看着猎物们从视线里消失,再看着下一个。

他隔绝了所有的消息,他不知道外界做了什么,也没人知道他在哪,三天后,潘子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。

  

“陈老板,你要我说什么你才肯信我?”潘子看着眼前气定神闲喝着茶的陈老板,有些着急。

陈老板放下茶杯,笑着看他:“你让我信你什么?”

“吴三省那家伙要弄死我,他手里有大墓,我跟您说过了!”潘子看着陈老板急得青筋都蹦出来,

“对啊,我说我知道了,没说不信你啊。”陈老板身体前倾,依旧是笑着,“潘子兄弟啊,你别着急嘛,这事情,咱们一步一步办。”

 

潘子倒是真的急,潘子怕陈老板不信他,演戏并不是他擅长的事情,尤其是在陈老板和吴三省这些人面前演戏。

陈老板越是笑,潘子就越心虚,总有一种已经被人看穿的感觉,还不得不演下去,

演吧,潘子咬了咬牙,三爷既然信任自己,就是逼死自己也要把这戏演完,他不能过早地把自己的底牌露出来,他得给自己加戏。

 

吴三省这边,潘子离开的第三天,吴三省在盘口大发脾气,怒斥伙计们吃里扒外,伙计们不明所以却也不敢发声。

等吴三省离开盘口,才慢慢议论起来,一致觉得是潘子事件的后遗症,却又想不通为什么隔了几天才又大发脾气。

四儿面色阴森地站在人群中,脸色变了几遍,最后露出一副跟大家一样的凑热闹的神情,一脸兴高采烈地跟身边的人说:“我刚刚路过三爷办公室,三爷好像丢了什么东西,到处找找不到。”声音不大不小,吵闹的盘口突然安静下来,然后大家又一个个恍然大悟似的聊得热火朝天。

或许是潘子偷了三爷的东西,或许是……还或许什么啊,这么明显的事情,短暂的交流后大家很快就得出了答案,各自干完手里的事也就该下班了,每个人都默默在心里记下:三爷这两天不好惹,还是少干活多做事的好。

 

陈老板看着眼前着急上火的潘子,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:粗人就是粗人,再怎么费尽心机最后也只是给别人做了嫁衣。

比如四儿。

昨天四儿来给自己通风报信,潘子和自己的交易被发现,几天前就跟吴三省闹掰了,关键是,他拿了吴三省一个很重要的东西,事情已经在盘口闹得沸沸扬扬。

陈老板心里很清楚,潘子此时走投无路,没人敢接在长沙的地盘上顶着吴三省的怒气接下这一个烫手的山芋,所以他只能来找自己。

当供求关系发生变化,陈老板安心地看着眼前的人,等着看他什么时候交出自己的底牌。

 

潘子深吸几口气,强迫自己镇定下来,他在陈老板对面坐下,两只手在桌上交叉,身体前倾。

他控制着自己脸上的肌肉,仿佛刚刚那个急得跳脚的人不是他。

他面无表情的看着陈老板:“所以老板,您准备,什么时候下这个墓呢?”

陈老板笑着靠回椅背上:“我可没说,我要下这个墓啊?它跟我有关系么?”

潘子一愣,他确实没想到会是这样,也明白了陈老板存了心要整他,干脆也学着陈老板的样子,靠在椅背上盯着对方。两个人面无表情地互相看着,潘子在想着怎么把话圆下去,陈老板在观察潘子。

沉默间,四儿的声音及时地在门外响起,陈老板还是看着潘子,潘子没什么反应,“进来吧。”陈老板声音不大,外面的人迟疑了一下,推门进来,“老板,都办好了。”

 

跟四儿一起来的一个小伙计在门口守着,

有很长一段时间里面一点声响都没有。

 

吴三省看着窗外,人来人往的街景,盘口里和街上一样热闹,人气相互推搡着,带着已经明显的燥热气息升上天。

这两天盘口的生意突然好了起来,按理说不应该,毕竟这个行当做的都是一些熟客的生意,哪怕是总盘,表面上也只是个古董铺子,只是大些,伙计多些,面儿上的货亦真亦假,也没特别值钱的。

如果他们不是来淘东西的……吴三省笑了一下,那他还真是费心了。

干掉我吴三省需要多少人呢?吴三省心里想着,似乎不需要什么人。他独来独往,总盘里也没什么特别亲近的心腹,不过单靠契约精神是管不住人的,他也收拾过一两个,下手不是特别狠,也总留些破绽给他们看着,杀鸡儆猴罢了。下面的盘口全靠互相牵制,有些有相互勾结的迹象的,他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私自藏利的,不过分的也一概不理,他到也确实不在乎那些钱,但是威严也要在的,毕竟他吴家三爷的名号是真刀真枪打出来的,还没人闲的没事在他头上动土。

 

所以说啊,利益熏心。

欲望太大终归不是好事。

 

屋里三个人谁也不看谁,两个坐着,一个站着,时间还在一点点溜走,他们却一动不动,陈老板甚至都闭上了眼睛,似乎享受着对面两人间气息的交流。

潘子心里没波动是不可能的,他想拍桌子站起来指着四儿的鼻子骂,他又要压着自己。

四儿站着不动,心里也不动,他知道在陈老板面前最好什么都不要想,就像在吴三省面前也什么都不要想。

陈老板缓缓睁眼,对着潘子说:“你说的事情我考虑一下,你也不要急嘛,这几天你躲着不是挺安全的么,或者你要想住这儿……”他顿了一下,“你倒是也可以问问前面的伙计们,有没有愿意分你一半床的。”

说完就站了起来,走到四儿身边,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你们很久没见了吧,哥俩好好聊聊,聊完记得送潘子兄弟回家。”声音不大,但屋子安静地足以让潘子听清楚。

陈老板打开门出去,还贴心地帮屋内的两个人带上门,散了门口等着的伙计。

 

相对无言。

 

四儿哼了一声,像是要笑,又带着满满的不屑。

“哟,兄弟?怎么你也到这儿了呢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更新证明我还活着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4 )

© 鵺陌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