鵺陌奇

盼乌头马脚终相救

【潘子】旧事无声 10

今天是1104,我没忘。

你呢?


一个冗长的故事,清水,无趣。
时间线从1985—2016
喜欢潘爷的可以来看看,轻微三潘三无差。
ooc欢迎拍砖。
(私设大如天【误。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第十章

    

早上七点半,潘子家的门被人敲了三下,潘子被从自己的思考中惊出,有些不耐烦地问到:“谁啊?”

“哟,出了个差就不认识我啦。”丫头的声音从门缝里传进来,潘子猛地从床上跳起来,打开门,小丫头拎着早饭的手伸到他面前,潘子一把把人拽到屋子里用脚踢住门,“他们没对你怎么样吧?”

小丫头一脸疑惑:“谁们啊?”

潘子一惊,“你前些天干嘛去了?”

“我回去了一趟啊。那天下午我来找你,你不在,屋里有个人说是你朋友,我就让他转告你我回去了,他没说么?”

“长得高不高?壮不壮?”

“不啊,精瘦的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

潘子突然有些愤怒,从头到尾,他能看到的敌人只有一个,还是他最亲近的兄弟之一。

而这个人,可能一开始就没把他当作是兄弟。

潘子莫名想起了第一次见到四儿的场景,似乎从那个时候四儿对潘子就完全没有友好可言,但是潘子还是无比感激地看待他,

因为潘子觉得他跟三爷、大奎一样,是救了他一命的人。现在想来,他大概在记恨潘子抢了他的饭碗吧。潘子默然,这种事情亦不是他能决定的……

   

“喂,想什么呢?”

“没什么,早饭凉了,快点吃。”潘子看着面前的小姑娘,脸色看着并不好,或许是有些累了。

“不吃啦,您老人家慢慢享用,我第一节还有课,先走啦。”

潘子只觉得她没事就好,回去可能也不是什么开心的事,就没开口问,起身把丫头送到门口,恍惚间有一种小媳妇送丈夫上班的感觉,潘子嘲笑自己,怎么想的东西越来越奇怪了。返回来吃早饭,今天味道有点怪,不知道是不是凉了的原因。

    

日子很快就忙碌起来,四儿也再没什么动作,安静地让潘子已经忘了这回事,以为从此就可以太平地过日子了。

   

谁能想到陈老板会来找他呢?

    

当然,吴三省除外。

潘子是从来没有想过这个人会来找他的。

    

陈老板,近些年突然崛起的马盘老板,很有手腕的一个生意人,马盘其实得到的重视并不多,如同壁虎的尾巴,是为了保命可以丢掉的东西。

毕竟丢了还能再长。

可是陈老板不同,几年的风雨没能把他的马盘打垮,还以飞一般的速度成长了起来,人脉越来越多越来越广,最可怕的是,他的出手之快,别人根本不知道他通过什么途径做到的。

     

这样一个人,是完全不会跟潘子有任何来往的。

事实上也确实没有任何的来往。

     

所以等到潘子被陈老板的人请来喝茶的时候,潘子整个人都是懵的。

当然,也不排除是因为轻微脑震荡的原因。

   

他又被砸了。

   

潘子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跟他的后脑勺过不去,反正在自己的后脑勺挨了第三下之后,感觉整个世界都不正常了。

最可恨的是,那人砸完了,潘子没彻底晕过去,一路晕晕乎乎地被他们拖来拽去,人在什么都不能做的时候,感觉就特别灵敏,

比如说感觉自己的后脑在慢慢地出血。

    

一路拖拽,谅谁也没有好脾气。

潘子有些恼火地摸着后脑,半干的血液有些粘稠,默默观察身处的环境,一间有些简陋的办公室,一个办公桌,一个椅子,一个茶几,还有自己身下的皮质沙发。

房间不大,沙发一整组,一大两小,占了绝大部分的空间。

潘子之前被人不客气地扔在大沙发上,房门没关。

       

门外应该是有人看着的,潘子自己坐起来不久,陈老板就不急不缓地走进来,坐在潘子身旁的小沙发上,跟潘子不远不近的距离。

“潘子兄弟对不住了啊,手下的人不会做事,”从外面适时地进来一个人,往桌子上放了两杯水,陈老板摆了摆手让人出去,“让他们把兄弟你请来的,你看这算什么事。

陈老板把一杯水往潘子面前推了推,“你看老哥我这儿也没什么好东西,只能请你喝点热水了。”

潘子看着无比客气的陈老板,又看了看面前的水,拿起来象征性地喝了一小口,拿着杯子在手里把玩着,“陈老板客气了,我一个小角色怎么劳烦陈老板过来请我,您招呼一声,我肯定过来。”何必这么大费周章。

潘子当然不会把腹诽说出来,谁还学不会人与人之间的那些弯弯绕绕呢。

       

陈老板笑了几声,身子往前一倾,抬眼看着潘子,“今天把兄弟请来,就是有点急事。”,说完一顿,举起杯子喝了口水,像是在等潘子的回答,潘子没接话,手里还是玩弄这杯子,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。

“兄弟你看,最近咱们这儿也不景气,这三爷分到我们这儿的东西呢,是越来越少,年前还过得去,可这过年来了,降得就厉害了,兄弟们也要活命吃饭不是?再者说了,老主顾们都等着呢,咱这儿不能不给人家拿东西不是?”

潘子还是安安静静听着,陈老板口音很杂,哪儿的话都带点,可见落脚之前还是跑过不少地方的,摸爬滚打出来的人,都精明得很。

陈老板见潘子还不说话,又笑了,“所以请兄弟来,帮点小忙。不麻烦,只需要兄弟每次下地前,通个气就行。其他事情兄弟不用操心,钱,自然少不了你的,别的不敢说,肯定能让你带着媳妇过得好点。”

     

潘子一听媳妇两个字就头大,这他妈是所有人都抓住不放了,想了想那个丫头,潘子有些无奈,他不知道现在推开她还来不来得及,总要先试试再说。

“陈老板说笑了,我一个单身汉哪来的媳妇。”潘子手里握着的杯子已经有些凉了,潘子喝了一口接着道,“至于陈老板说的通气,您消息灵通,怕是比我知道的还早些吧。”

陈老板见潘子故意带偏话题,也不说破,只顺着他往下说,“老弟说笑了,三爷的保密工作岂是我们参得透的?还得老弟你多多提点着,不然我们怎么知道去什么地方拿货呢?”

潘子心下了然,但又不能明着说拒绝,别人的地方,不给别人留面子,也要给自己留一命。“陈老板说笑了,我一个小角色,哪里帮得上什么忙,这话,还得以后再说。”潘子把杯子轻轻放在桌子上,站起身来,“陈老板您是大人物,我就不多占用时间了,我出门什么也没带,怕三爷有事,我得回家看看。”

说罢就往门外走,陈老板的声音从他身后不紧不慢地传来:

“其实不用等到以后,其实你最近挺忙的。而且那姑娘不错,学校也挺好,你就没想过早点攒钱娶回家么?”

    

潘子没回头。

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说好的双更,怕是赶不上了,但是我努力在这个凌晨写出来。

高数真的太折磨人了。

其实这篇也写了好久,衔接可能不好。

今天是1104的啊。

我们从来都没忘呢。

潘爷你慢慢走,我会追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3 )

© 鵺陌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