鵺陌奇

盼乌头马脚终相救

【潘子】旧事无声 11

拖延症的第二更。

     

一个冗长的故事,清水,无趣。
时间线从1985—2016
喜欢潘爷的可以来看看,轻微三潘三无差。
ooc欢迎拍砖。
(私设大如天【误。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    

第十一章

   

潘子坐在火车上的时候想过一个事,到底是谁杀了班长,仅仅是那群有意而为之的恶徒么?

不,绝不是。

还有那群不知为何的大学生们,他们根本就没想过到底是谁在保护他们,仗着自己有一腔热血,就去冲击那些他们认为是错的事物,不是他们,那些人根本就没有机会跟着暴乱。

这是一群怎样的人啊?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害死了多少人,还觉得自己伟大而又高尚。

潘子努力压下心中的波澜:跟我没关系,跟我没关系。

然后下车就遇到了她。

     

所以第一印象并不好,自以为是的小姑娘,没眼色,还是大学生,哟呵,大学生。

但是潘子并不是铁石心肠,更何况面对的是一个自己救过的小姑娘,他不会拒绝。

所以他默许了小姑娘的行为,甚至一步步亲近起来,心里有些偷着乐,觉得自己终于有了亲人,还是个活泼可爱的妹妹,甚至觉得自己以后的生活就可以越来越好了,他知道小姑娘心里那些不清不楚的想法,但是他觉得只要时间久了,她肯定能遇到一个真的喜欢的人,他想陪她一起等,等到可以把妹妹嫁出去的那一天,但是又不好跟她说,只是悄悄地对人越来越好。

     

他以为这样是对她好,他也以为自己看的到她幸福的那一天。

      

潘子走在路上沉思着,上一次她回老家是侥幸,下一次呢?

他从没忘记过自己的职业,但是也从没想过会给她带来这么大的危险。

甚至潘子自己都没想明白,为什么这些人一个两个都盯上了自己。

但是无论如何,都不能留她在自己身边了,潘子打着自己心里的小算盘,脚下不知不觉地走到了盘口。

潘子一愣,在门口站定,里面的伙计看到,招呼他:“大潘,发什么呆呢?”

“没什么,好像把东西忘家了,走到门口才想起来。”

“行了别愣着了,快进来吧,刚刚三爷找你来着,你先去看看。”

“欸,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

“还是跟上次一样,这次的物件稍大点,位置呢……”吴三省给潘子交代事项,抬头发现潘子的眼神是散的,声音一顿,潘子发觉到马上抬起头来,看着吴三省蹙着的眉,才发觉到自己的失态,“三爷……”

“什么事?”

潘子咬了咬唇,把刚刚的事情跟吴三省说了,不自觉地隐去了有关小姑娘的事,然后像做错事的孩子,低头等着吴三省责备。

   

吴三省没想到陈老板已经直接到了这种地步,不过听潘子的语气,大概是没把陈老板跟四儿联系到一起去,他布下的线还没布完,不能急。

轻轻用手指点了点桌子,吴三省重新抬头看着潘子,“没关系,不碍事,告诉他们就行,然后你自己去取出来。”

潘子有些讶异地抬头看着吴三省,吴三省不管他的变化,只是继续说:“这次只去你一个人,你自己没问题吧?东西不小,小心点。”

潘子点了点头,“三爷您放心,我肯定把东西完好无损地带回来。”

吴三省接着道:“刚刚说到哪了,对了,地址,这次不拿纸记,你把地址记心里,安全,这次在……”

事情都交代完了,潘子起身打算离开,吴三省咳嗽了一声,潘子回头看他,

“完好无损,”吴三省强调着,潘子不解,但还是答应着:“三爷您相信我,潘子我说了就、”

吴三省摆摆手打断他,“我说的是你。去吧,回去准备准备。

    

潘子愣在原地,然后快步走到门口。关门前看了一眼吴三省,已经低头在看书了,潘子看着屋里的画面渐渐变窄,随着门响彻底消失,然而他心底的震惊并没有一同消散。

这一整天的信息量太大,潘子感觉有些无法消化,跟其他人打了招呼,就匆匆回到自己的小出租屋里,小姑娘经常说他屋子里整齐地没人味儿,潘子只是撇撇嘴,

有些习惯改不掉,自己也不想改,每天躺在自己硬板床上的时候,才是潘子最踏实的时候。

比如现在,潘子看着天花板,想着一整天发生的事情。

     

本来应该是无比正常的一天,昨天晚上跟几个伙计出去吃饭,喝酒喝了不少,没多,但是酒不好,早上起来头疼得很,好在他这个工作对上班的要求不那么高,先去盘口晃了一圈,没什么事,出来做在早点摊上来碗粉,伴着辣汤嗦进去,混着冬日的风,头疼好了一大半,凉风吹在头上,整个人都是清醒的。

走在路上,结果就被人砸了,他有些哭笑不得,平时感谢管的不严才让他们到现在都没被抓进去,这种时候就只能认命了。几次受伤让他忍不住有呕吐的感觉,奈何连吐的力气都没有。

再清醒,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。

想起跟陈老板的谈话,觉得自己好像抓住了什么东西,就在脑子里,但是就是想不出来,只是能感觉到这些事情都不是巧合,但是有什么关联,他又不知道。

但是他知道,必须把那个丫头从自己身边推开了,拖得越久,她就越危险。

他脑子里已经有了一个计划,会伤到她,但是他逼不得已。

对不起,潘子在心里道歉。

       

感觉事情都考虑周全,潘子坐起来,开始盘算要带什么东西,只有自己一个人,很多装备肯定是带不上的,倒斗是团队工作,一个人……潘子突然想起来,自己不是一个人,有人给自己开路,不禁笑起来,去卫生间抹了把脸,装好钱出门。

潘子先去给陈老板报了个信儿,陈老板看着有些诧异,但只是一闪而过,瞬间就变成了一副笑颜,潘子拒绝了陈老板喝茶的邀请,只推脱自己还有事要做,事成后再来找陈老板,

陈老板也不再客气,只是把潘子送到门口:“兄弟是个明白人,老哥我也就不多说了,老弟,以后就相互扶持了。”

潘子不语,只是笑。

     

来来往往的套话说过几通,陈老板才肯放潘子走,潘子被讲的头大,只是胡乱答应着,最后简直如释重负。

然后去买东西,还是那几样,背包肯定要换了,工具自己倒是还有点,刀……潘子突然看到一把水果刀,想了想,买了下来。

东西都置备齐全,潘子突然想起来:东西有些大。

四处找着买来些海绵,心下总算踏实了:完好无损。

却不由得想起吴三省的话:我说的是你。

自己又是一愣,摇了摇头把话和画面都甩到头外,

我能有什么事,东西重要。

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一条勤奋的分割线。

三爷强行撩妹好像不太顺手,蜜汁霸道总裁的感觉。

我没谈过恋爱真的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就先这样吧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5 )

© 鵺陌奇 | Powered by LOFTER